close

 

現在小拉已經7M23D了

趕快趁還有點記憶的時候來記錄她的誕生

 

105/12/6 那天是星期六(39W),老公上班

剛好前幾天在MOMO訂的收納箱來了

白天就在家整理衣櫃清點空間出來給小拉用

傍晚跟佩兒約 她難得有空來看看我的肚皮和閒聊最近的生活(自從佩去台北上班生活後就很少很少見面)

開心滿足地暢聊到差不多老公下班時間就回家當賢妻(瑪麗亞)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半夜大概12點、 1點左右突然肚子怪怪滿想大便的

躺在床上先忍一下心想是要生了嗎? 

但才39W應該沒那麼快 先拿起手機搜尋 [ 產兆 ]

是有看到人家說她生前有想大便的感覺啦

只是我想到那兩天剛好便秘先去蹲廁所看看

果真大出來了 哈哈哈哈哈

舒爽地回床上繼續睡一睡忽然又一陣便意感

下載好陣痛計算機APP就拿著手機去廁所了

開始計算起陣痛(想大便)頻率 因為我根本也沒不知道陣痛什麼感受

那個APP很好用 便意(陣痛)來的時候按下去-沒感覺的時候再按一下 它就會顯示頻率值

我當時大概1-2分鐘就痛一次吧 滿規律的 我記得媽媽手冊上有寫若3-5分鐘規律陣痛就是產兆之一

站起來擦屁股 衛生紙上都是血~~~~~

原來是傳說中的 [落紅]

我在廁所大叫我老公 無奈他睡了就像耳朵暫時性故障了(很難叫)

只好趕快去搖醒他換個衣服拿待產包 半夜兩點多從家裡出發

 

=關於規則陣痛=

陣痛是真正進入產程的開始,然而,許多有過生產經驗的媽媽, 都有因為陣痛到了醫院,卻被醫生判定是假性陣痛而請回家、白走一遭的經驗。真正陣痛的特徵是:疼痛的強度越來越強、陣痛的時間越來越密集、收縮的時間越來越久,並且,真的陣痛不會因為走動而減輕。

因為每個人對痛的忍受程度都不一樣,不見得是感覺痛,有些孕婦會出現腰酸的感覺,只要是規則性的陣痛,像是第一胎出現三到五分鐘痛一次、每次痛的時間達20秒以上,或是第二胎時每十分鐘痛陣痛一次,就可以到醫院待產了。

只要頭胎,在十分鐘內陣痛三次、每次30至40秒,這樣的情況持續了2、3個小時,就可以到醫院待產了。

同樣地,第二胎只要十分鐘痛一次、而第二胎以上只要媽媽覺得腰酸、肚子變硬、或十分鐘陣痛一次,都是快生產的徵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去醫院的途中大嫂傳訊息跟我說加油

我: 「可是我是一直想大便耶! 不知道是不是陣痛,搞不好被退貨早上起床妳就會看到我在家哈哈哈」

大嫂說那可能不是 真的陣痛的話會很明顯感受到那就是陣痛(大嫂早我三個多月生了小UJ)

殊不知 放下手機沒多久我開始強烈陣痛 我只記得我感覺是一直在憋屎 

 一手扶大肚一手死抓把手、咬牙切齒 

老公見狀也跟著緊張 就加速想快點到醫院 但我很生氣 因為快車很可怕><

我怕我嚇到還沒抵達醫院拉拉就蹦出來了

到醫院剛好三點 產前跟老公討論的時候我信誓旦旦地說我不要打無痛 好貴喔! 搞不好我很能忍

ㄝ...................護士來內診 我劈頭就問「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? 」

她說開3公分才可以 還好內診老娘開了2指4公分!!! (歐耶歐耶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人家說打了無痛像上了天堂~可以開心吃喝聊天玩手機

害我滿懷期待的心情打

我打了頂多能小睡片刻 還是沒心情拿手機

看到我老公在一旁陪產滑手機我就莫名火

越看越不開心我應該(?)有按耐住情緒好聲的說:「 可以不要在我面前滑手機嗎?」 

其實他是在跟家人報告目前進度啦

我還是不開心:「 要傳去外面傳 不要讓我看到你在用手機 」

轉身我就繼續咬牙忍痛 他也出去了

後來覺得也去太久了吧 我痛到想呼叫護士 但需要他幫忙找 卻遲遲等不到他進來

最後忍不住就在待產室大喊他的名字 看到他帶著眉頭深鎖又有點無辜的表情走進來問:「什麼事」 

但因為護士很忙 都會問怎麼了 有什麼狀況 沒特殊緊急狀況她們不會一直過來巡

我老公也不知道我幹嘛找護士 因為偶痛到惜字如金只吐的出「叫護士」三個字

所以他又跑回來問我說找護士幹嘛 真的是用盡全力才說出 「說我想大便她就知道了 快點」

我老公還問: 「那妳要先去廁所嗎」作勢要扶我起來去廁所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 怎麼那某勾以啦 雖然當下我笑不出來 現在想想覺得他金勾錐

過了一下護士來幫我內診 開到3指6公分了

 

我一直跟護士說我想大便 她提醒我不許亂用力 肛門亂用力寶寶容易受傷

規律地深呼吸~~放鬆~~轉移注意

嗚 好想大便卻不能夾屁也不可以放力出來 不知道該怎麼做 生小孩好難!

應該是快4點才打無痛 藥效發作需要20分鐘 藥效大概一個小時半 (完全憑記憶亂寫,看看就好別認真)

約莫6、 7點 (我都亂記啦 當時痛到根本無法注意時間) 藥效過了我又開始痛了 護士來內診已經全開囉

準備教我用力 所以把我羊水戳破 (我羊水這時候才破)

我以為我快解脫~~結果羊水一破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子宮頸縮回去了 >< my god

本來四指半9公分又縮回兩指半5公分 實在很晴天霹靂 只好又加藥讓我休息(默默落淚)

總算8點多時確定全開可以用力讓胎頭下降了

兩位助產師來教我使力 這段最惡夢

深呼吸、 吐氣死命地出力、深呼吸、 死命地出力、 深呼吸、 死命地出力....(一直循環)

不得不說秉坤的助產師真的很貼心

不斷溫柔的口氣鼓勵「 妳很棒、 力氣都用對地方、 累了就休息沒關係、準備好了我們再來一次、 加油、 妳很厲害了 」 

那段時間因為用盡全力 我知道自己一定是面目猙獰 好醜好醜好醜好醜

不敢讓老公進來看 他在外面聽我一直在鬼吼鬼叫的

每用力一次我就說「 不行  我快沒力氣了」 

但想到羊水破了寶寶在裡面太久很危險才又加油

同時間還有其他待產婦跟我同個接生醫師

我聽到護士在確認我們的狀況要安排進產台的順序

所以老娘跟妳拼了!!!!! 後來我被選為2號 怎麼有種得了第二名的得意感 哈哈哈哈

嗚....不知道用力了幾百個循環

終於聽到我這25年來最最最最最最感動的話「 看到頭髮了 我們準備進產台囉」 

8:40左右進產台 真沒想到我還要自己爬上產台

醫師護士在做準備工作 順著宮縮我繼續用剛剛的方法用力

在努力三四次後 拉拉和胎盤被我大出來了~~~~

就是一團陳年宿便滑出來的奇妙感覺

看到拉拉我以為我會感動地哭 但我好冷靜XD 覺得好不真實像一場夢

一直看著眼前這剛剛被我擠出來的小肉球

 

老公有陪我進產房 之前討論的時候他一直說不要進來 怕看到血而且會心疼

到了關鍵時刻他還是選擇陪我 因為不想因此被我碎念一輩子 哈哈哈哈哈

他看到女兒出來似乎比我感動 居然眼眶有淚 真是可愛♥

護士將拉拉抱來我懷裡的同時 醫師在縫合我傷口(完全無感)

目不轉睛地盯著胸前的小人,實在太奇妙了

拍完一家三口人生第一張合照 縫完傷口差不多9點多被推出去等病房

 

我的第一胎產程是6-7個小時(3點-9點) 

畢竟我懷孕時期沒有天天運動 擔心難產或吃全餐 

還好~這果然跟體質有很大的關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

生完忍不住趕快跟朋友們分享我當媽了~

不久公婆、 母親也到醫院 沒想到我生那麼快

但我覺得我生很久耶 度秒如時(?)

強烈建議待產時有老公一人就夠了

因為待產陣痛時瘋狂鬼吼鬼叫 有長輩在也是挺尷尬的 哈哈哈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

住院三天 老公很貼心地攙扶我去廁所、 幫我清理傷口、 擦澡、 裝水等等

就甘心♥ ♥ ♥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拉媽咪育兒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